想要练练笔。欢迎勾搭呀。

【Doctor】宇宙尽头的舞者(完)

【光环】


他很少提起他曾经的那些同伴。
但他不知道,TARDIS曾告诉我很多动人的故事,我也曾经跳跃到Rose与Doctor相遇不久的时候,和她谈论了一整夜。
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让两个深爱着他的女人坐在一起,带着最纯净的惺惺相惜,没有丝毫妒意,分享各自与他最幸福的经历。
那是我们唯一一次见面,我有着关于Rose Tyler的全部资料,但我却没有从她的角度了解过他们之间的那场浪漫。在我们唯一一次的见面中,Rose还没有进行最后一场冒险,她不知道他们将会在不久后分别。
她对我说了一句话:”Some things are worth getting your heart broken for.”她说,这是Doctor的另一个同伴说给她的,而她也愿意让我带着这样的态度去享受和Doctor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
我正是这样做的。我的生命就是因为他而存在——这并不是我自己的选择,但他就是这样霸道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又是这样在无意间对我展现着他的光环,从一切开始时贯穿到一切结束时,让我越来越深的陷进和他有关的一切,直到再也无法抽身。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理解那些曾经陪伴过Doctor的女孩。
我和Rose谈论他的那个晚上,Rose蜷在卧室的窗台上,望着窗外的星夜对我说:“任何人,一旦用Doctor的眼睛看过世界,就再也不能忍受原来的生活方式。”在流浪的900多年里,他给予一个个女孩比任何事情都精彩的经历,而这些幸运却又不幸的女孩们,在踏入过他的世界之后就再也无法抽身,所以她们一个个都像飞蛾扑火一样痴迷着疯狂的追着他匆忙的脚步,迷失在他留下的轨迹里。* 
我知道Rose的结局,所以听着她说话的时候,我在心里默默地感慨万千。
离开之前,我对她说:“Rose Tyler,你是个幸运的人。” 
“从他拉起我的手让我跑的时候起,我就一直这么觉得。” 


我们都心甘情愿被他的光环笼罩,我们都愿意陪他看遍世界的变迁、顺着时光走到宇宙的尽头,触及永恒。我想,他也愿意永远和我们相伴。 
“You can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me, but I can't spend the rest of mine with you. I have to live on. Alone.”
“Here you are, living a life day after day, one of which I can never have.” 
但他是无法死亡、不断重生、永远活着的时间领主。在900年的漫长时光里,我们都曾经或正在做他的同伴,我们中的一些人被迫离开,一些人找到了别人,一些人把他忘怀,一些人倾尽剩下的生命来等待和他的重逢——但在最后,我们无论怎样都会让他心碎。
因为我们注定会离开,或早或晚,而他,不死的时间之神,却要拖着越来越沉重复杂的记忆,拽着孤独的影子,一个人走下去,直到永恒。
他和Rose的告别比跟我的告别还要猝不及防。他们的分离是在短暂又漫长的一个瞬间。那个瞬间之后,他们之间就拥有了最近也最远的距离,他们站在同一处坐标上,但是却相隔了一整个宇宙。在TARDIS的记录中,这突如其来的离别最让我感慨的地方在于,为了再看着她的脸说一次再见,他引燃了一颗超新星,用恒星爆发的能量将自己的影像穿越了一个宇宙,经历一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离别。我并不完全理解他和Rose告别的时候究竟有怎样的心情,我只知道有无限的遗憾,因为即使是在最后的最后,他也始终没有说出那句话。
噢,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总让我们欲罢不能,不是吗。

That Time will come and take my love away
This thought is as a death, which cannot choose
But weep to have that which it fears to lose.* 

“任何人,一旦用Doctor的眼睛看过世界,就再也不能忍受原来的生活方式。”Rose曾对我这样说,所以,她开始了她的追寻。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平行宇宙间,一边在心里大声呐喊、呼唤。就像我们都能感受到的那样,Doctor有一种光环,他让女孩们一个个像飞蛾扑火一样痴迷着疯狂的追着他匆忙的脚步,迷失在他留下的轨迹里。多么绝望又充满希望,就像我坐在暴风监狱里抬头看着天空等待那道蓝光出现时那样。

我们的男人像是打定了主意要让一切来得风起云涌,和他在一起就非得经历三千离别。
——“You made me better.” 
他这样对她说。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如此,Rose拯救了这个男人,她把Doctor从曾试图屠杀一个种族的战士变成了一个与暴力抗衡的和平之神;而Doctor带着她离开了伦敦底层暗淡平凡的生活,让她看见了生存与死亡、细微与宏大、时间与空间、诞生与毁灭。让她从那个幼稚又平凡的19岁打工女孩中成长出来,坚强又博爱到撑起了整个世界。
当他们的全部个性、整个生活都因为彼此而翻了个面,又怎么能轻易接受离别?
以后再提起的时候,他只会说,”Her name is Rose.” 
如此留恋、如此悲伤,而又如此充满感激。*


【宇宙尽头的舞者】


还有很多他的故事未被提起。
这穿梭于时空当中、在宇宙尽头孤独起舞的舞者,每个遇见他的生灵都将为他的伤感、他的孤单、他的美丽、他的激情、他的快乐而落泪。
一旦看过他在宇宙中跳舞,就没有人能再抗拒那种摄人心魂的力量。
所以,即便是现在,我安宁的生活在这个静止的世界里,也还是会时不时抬头看向天空,等待着一闪而过的蓝色来把我带走。我生活在宇宙最大的图书馆中,我将会做那个记录他的所作所为、让他的传记流传到宇宙与时间尽头的人。
会厌倦吗?
哦,怎么会,你简直无法想象。 


【完】 

-----

*1. 出自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64首,这首诗的主题就是时间与爱情。
*2.《Run》by Snow Patro:第一次听见这首歌我就想到了Doctor和Rose分别的那一幕。 
*3. 原话“如此闪亮、如此悲痛,而又如此充满感激”这句话出自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是男主人公在死去、与女主人公永远分离前说出那句话时的描写,不知道为什么我读到这里的时候就突然被触动了,所以把同样的句式用在这里。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弛燃烧一颗恒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