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练练笔。欢迎勾搭呀。

【寡盾】下一场大火(7/7)

      出发去归还宝石的那天,史蒂夫最后一次在凌晨五点跨过布鲁克林大桥,沿着哈德逊河一路跑到中央公园。他到达约定的地点时,空气里正流淌着阳光和鸟鸣。几周前还千疮百孔的萧条世界,在今天终于一片安宁。

      史蒂夫觉得心安。这是他作为美国队长的最后一个任务了。

      这世界已经重新进入了诞生与死亡的自然轮回,再也没有人需要他来拯救,就算没有他,这里的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希望诞生。


      班纳把血清装进他的战衣,拍了拍老战友的肩膀,站到时间劫持机器背后。

      史蒂夫一手拿着放置宝石的手提箱,一手拿着雷神之锤。

      过去的一周里,班纳按照他的请求改良了这个来自宇宙的武器,在雷神之锤里装进了能点燃冰雪的火种。


      史蒂夫要给娜塔莎办一场迟到的葬礼,就在沃米尔星。

      他把火种带进这个被永恒的冰雪封锁的星球,一路攀登、一路播撒,从宇宙的深处召唤雷电,在冰天雪地里点燃一场大火。

      这是史蒂夫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他几乎想嘲笑自己,现在的样子简直就像阿斯加德的那两个孩子,是北欧神话里任性又疯狂的天神。

      他不知疲倦地挥动雷神之锤,引着闪电在岩壁上敲出爆裂的火花。

      火焰从山脚一路蔓延,直到沃米尔的整座山峰都熊熊燃烧起来。



       最后,史蒂夫终于站在了沃米尔星的崖顶。他看着越烧越旺的火光渐渐给这片苍白又阴森的山石染上温暖又充满生机的红色,终于叹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眼前,她又一次穿着那身战衣从火光中朝他走来,手腕上戴着除她以外无人能够驾驭的寡妇蜇,腰间别着和她的红发一样充满攻击性的烈性炸药,双腿两侧绑着曾经被她娴熟地把玩在指间的双枪,脚踝上精致的匕首反射着火焰的光芒。

      她撕裂通天的火光,拯救他。

      他耳畔是她铺天盖地的心跳,稳健又强大,就像她那么多年、那么多次在战场上站在他身边时那样。无畏又闪闪发光。


      他总是在大火里听见她的心跳。

      所以史蒂夫觉得,娜塔莎生于火焰,属于火焰。

      就算他无法换回她的灵魂,他也跟着她心跳的节奏,替她跟宇宙最后抗争了一把。


      “娜塔莎,我来了。”史蒂夫睁开眼睛,他站在悬崖边,脚下是烈火,身后是冰雪。 


      “如果是你的葬礼,克林特一定是致悼词的那一个,毕竟他知道最多关于你的过去,也不会把你的悼词变成爱国宣讲。”

      “但我想,我们并肩作战的那七年也是你独一无二的故事,我来致悼词也许也能有一样的重量。——我保证不会把这变成爱国宣讲。”

      “他们让我来告诉你我们胜利的消息。”史蒂夫声音平静,语气里有跟最亲近的人说话时才会带上的一点自豪。


      “我想说你是最无畏的战士,我想说我们的胜利全都来源于你的牺牲,我想说你坚持的那五年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但我又想——像你这么坚定又强大的人,就算我不说,这些你也都是知道的。你说你曾经一无所有,然后你有了我们。可我们一点都没来得及为你做些什么。昨天班纳还在为此而悔恨,但我说,如果大家都过上和平而美好的生活,你就已经会很开心了。”

      “刚才这些话,是他们想对你说的。”史蒂夫低下头,看着脚下热烈舞蹈的火焰。


      “还有一点我早就应该告诉你的私心。”

      史蒂夫的最后一句话说得很轻,在大火噼啪的爆裂声里几乎被彻底淹没。

      在这场大火里,我想听见你的心跳。

      “娜塔莎 · 罗曼诺夫,我想和你共度余生。”


      史蒂夫打开手提箱,拿出灵魂之石,抬起手来,把宝石投向悬崖下熊熊燃烧的火海。

      宝石被火舌吞没的瞬间,他听见她的心跳似乎忽然被放大。

      史蒂夫至今也不知道,在大火里听见她的心跳的这件事,究竟是幻觉还是他被血清放大的听觉。

      但他相信,只要这场不灭的大火一直在宇宙里燃烧下去,她的心跳就会一直在他耳畔。



      史蒂夫在一片平静的水面下醒来。

      他试着呼吸,但被烟熏过的肺部似乎还带着浅浅的撕裂的疼痛。胸腔的扩张颤动了他所躺的水面,水波轻轻晃动的温柔水声让他突然意识到四周的寂静。

      他侧过头,看见远处无垠的平静水面,和近处手边的涟漪,它们正一点一点向四周延伸、消失。

      史蒂夫很久都没有感受过这种绝对的宁静了。


      耳畔突然响起新的心跳声,微弱而平缓,从水底温柔地传到他的耳边。

      史蒂夫猛地坐起身来。


      他看见她就站在地平线的那头,沾湿的红发在紫色的天空下闪着光,背后是安静燃烧着的山峰和夕阳。

      “娜塔莎?”在开口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

      被叫到名字的人咧嘴笑了。

      他突然说不出话来,胸口被堵上了一团巨大的情绪,纠缠交杂在一起,一同涌向他颤抖的喉咙。

      他们从地平线的两端走向彼此,直到他用颤抖的右手抚上她的睫毛。


      “我猜我们胜利了。”娜塔莎轻声说着,摸了摸他疲惫的眼角。

      “你……还活着吗?”

      “我想不是。”娜塔莎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我大概很快就会消失。”

      史蒂夫把她紧紧拥进怀里。

      她靠近他的时候,依然无味无声。如果不是耳畔依然响着她的心跳,他甚至不知道要如何感受到她。


      “你怎么会来到沃米尔星?”娜塔莎把下巴搁在史蒂夫的肩上。

      “我来归还所有的宝石。”史蒂夫说,“来为你办一场葬礼。”

      “那我是你的最后一站吗,罗杰斯?”

      “不是。”

       史蒂夫低下头,张开手掌,给她看手心里躺着的最后那块绿莹莹的石头,“时间之石。在某个时刻,我要把它归还给2012年的纽约。”


      “我——”娜塔莎低头看向自己的身体,“你对我使用了时间之石?”

      “本来我第一站就要去2012年。后来我突然想,如果能再见到你,哪怕只是一眼,我也会把你留下。”史蒂夫轻轻地笑了,“所以我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在他的梦里,她一边说着“放手吧”,一边用眼睛一遍遍告诉他,抓紧我。别放我走。

      所以史蒂夫想,这一次,他不会放手了。



      沃米尔星燃烧的第六年夏天,他们住在克林特家的客房里,送克林特刚成年的大女儿莉拉上大学。比起弓道,莉拉后来对体操更感兴趣,克林特为此失望了很久,但娜塔莎却乐此不疲地每天陪莉拉训练,并要求史蒂夫跟她一起嘲笑后继无人的鹰眼。但史蒂夫偷偷跟克林特的小儿子纳森尼尔许了个约定,等到了明年,他会让克林特教他射箭。


      沃米尔星燃烧的第十年圣诞,娜塔莎带着史蒂夫回到了俄罗斯。他们在那里住了三年,她给他看了地球北面真正的大雪,和西伯利亚凛冽的冬天。她跟着一个本土剧团跳了很多场芭蕾舞,每一场他都坐在正中间。


      沃米尔星燃烧的第十三年七月,布鲁斯 · 班纳找到了真爱。他们到孟加拉国参加他的婚礼,克林特看着五十多岁就头发花白的老战友穿着当地的礼服牵着新娘向他们走来,忍不住打趣道:“在新娘面前,你显得更老了。”班纳反而指向了史蒂夫和娜塔莎,用强有力的证据回应他的嘲笑:“你这么说不公平。他们两个也一样,在娜塔莎旁边,队长看起来都有七十岁了。”史蒂夫笑了,他看向身边容貌没有一丝一毫改变的娜塔莎,头一次注意到,自己确实老了许多。


      沃米尔星燃烧的第二十四年春天,他们回到瓦坎达,陪特查拉和苏睿公主度过了这一任黑豹卸任前的最后几年。史蒂夫依然能在需要的时候和娜塔莎、特查拉并肩作战,但他明显越来越需要依赖装备和盾牌了。在不需要作战的时候,娜塔莎学会了振金冶炼的手艺,她以给瓦坎达的小孩子们制作兵器为乐,史蒂夫则负责背着她偷偷把发出去的武器再收回来,交给特查拉没收。娜塔莎其实早就知道自己送出去的东西基本在小孩子手里呆不过一个小时,但她觉得这也是一种有趣的调情方式。


      沃米尔星燃烧的第四十年,两鬓斑白的史蒂夫终于开始彻底老去。他渐渐不再坚持每天晨跑的习惯,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少。样貌依然年轻的娜塔莎握着他的手行走时,街上已经开始有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他们搬到了人烟稀少的缅因州,在一天傍晚,娜塔莎轻轻从背后抱住史蒂夫的肩。

      “我从没想过我能和一个人走到白头。”

      “白头?你的头发还跟火焰一样漂亮。”史蒂夫打趣道。

      娜塔莎笑了:“我是想说,我这后半生过得奢侈又幸福。”

      史蒂夫转过身注视着她的眼睛,声音温柔而坚定:“我也一样。”


      “我想……你该去2012年的纽约了。”娜塔莎看着他银白的发丝和眼角的纹路,轻轻吻上他苍老的嘴唇。

      “说的对。”史蒂夫在亲吻的间隙里回应她,“我已经留你太久了。”

      “如果可以,我很乐意多留一阵。”她点了点史蒂夫额头上的皱纹,“如果你对自己也用个时间之石的话。”

      他们都知道,史蒂夫是不会这样做的,所以娜塔莎才敢说这样的玩笑话。


      这是心照不宣的事情——史蒂夫必须在生命结束之前归还那颗宝石,而比起在偷来的时间里因为临近的死亡而不安,他们宁愿完成最后的使命,然后坦然接受即将到来的终结。


      “你还有什么想做的事吗?”

      那天晚上,看着史蒂夫拿出在手提箱里尘封了四十年的时间之石,娜塔莎这样问他。

      “最后跳一支舞吧。”史蒂夫用留声机播放了一首拉赫曼尼诺夫第三协奏曲,向她伸出了手。

      “这可不是适合跳舞的乐曲。”娜塔莎靠近他,“尤其是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

      史蒂夫笑了。

      壁炉里的火焰在安静地燃烧,古旧的台灯下,飘落的灰尘也显得绻缱而悠闲。窗外的积雪反射着月光,在窗帘上投下一片分明又干净的白色,又被屋内的火光温暖。

      他们把彼此搂在怀里,在热烈的乐声里深深地吻着。

      史蒂夫转动时间之石,在盈盈的绿光里,看着娜塔莎的脸上生出皱纹、头发褪去颜色。

      直到消失在空气里,她都一直对他笑着。



      第二天清晨,史蒂夫回到了2012年的纽约。

      这是他们第一次遭遇超自然力量,在撕裂的天空下,外星生物正把末日带进这座看似坚不可摧的城市。

      在布莱克街117号的屋顶上,史蒂夫把手心里的时间之石归还给古一法师。

      “罗杰斯队长。”法师接过宝石,看着他苍老的样子,目光慈爱,反而像是在看一个孩子,“时间对你很仁慈。”

      “对,我是个幸运的人。”

      他行了个礼,转身走上纽约混乱的街道。



      在这一次的战火里,年迈的史蒂夫没有再听见娜塔莎的心跳。

      但他依然微笑着穿过燃烧的纽约,直到他走到中央火车站对面高楼的拐角。


      街道那边,年轻的娜塔莎正踏着他的盾牌一跃而起,飞向天空。

      她火红的头发在战火的映衬下烧得灿若晚霞。



      归还了时间宝石,史蒂夫开始感受到宇宙规则的惩罚。他正在加速衰老。

      他想,能结束在一切开始的地方,大概也是一种温柔的浪漫。史蒂夫闭上眼睛,听见了一百多年前,他出生的纽约。一样的战争,一样的希望,一样难以名状的力量。

      他在这里站了很久,直到浩克击败洛基,直到托尼托着导弹飞入太空,直到娜塔莎用权杖关上天空中破裂的漏洞。


      后来,硝烟和飞尘渐渐被风吹散,经历了一场恶战的纽约正在放晴。他睁开眼,再一次看向年轻时的他们。

      托尼和索尔大步走在前面聊着天,领着大家走向一家倔强地营着业的土耳其烤肉店。

      克林特让大家先走,布鲁斯停下来等他。和娜塔莎互相搀扶着的史蒂夫也放慢了脚步,于是娜塔莎很自然地把全部重量都压了在他的身上。她回过头去,调侃正弯着腰从地上一支支捡起箭头的狼狈的鹰眼。史蒂夫伸出手,轻轻托住娜塔莎在战斗中受伤的左肩。


      年迈的史蒂夫微笑起来。

      他已经不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心里正装着些什么了。

      但他想,那时候的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

      当下一场大火来临的时候,我就要爱上你了。


【完。】


-----------------

谢谢大家,有这么多人喜欢,有这么多人叫我太太,我真的受宠若惊啦。

列出大纲的时候,以为自己一共会写个一万字左右,结果最后写了整整30页文档。

为了保持整个故事的节奏,甚至还删删改改去掉了很多东西。

删去的那些也许以后会作为番外发上来,但希望这个故事没有让你们失望呀。


评论(124)
热度(103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弛燃烧一颗恒星 | Powered by LOFTER